柠小盐.

不安静的夜

也许这就是从小生活在村中的坏处,在这个村庄里所有人都思想封建,女人从来不敢反抗男人的话,而那些男人只会聚在一起谈论那家的姑娘看起来好睡,真是恶心的嘴脸,至少余瑶是这样想的


晚上10点余瑶才回到家,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是她的父亲还是骂了她,原因是她穿了一件酒红色吊带,和露出大腿的蓝色短裤


“你是不是脑子有病,你见过那家姑娘穿成这样,你这样子就是荡妇,荡妇懂不懂,我怎么会有你这种女儿,你把我的老脸都丢尽了”

  父亲大声责骂这她,可她却毫不在意


“我穿成什么样子跟你有什么关系,我穿吊带就是荡妇,这都21世纪了,你们还生活在清朝吗?你大半夜还跟别人喝酒,不怕喝醉去裸奔啊”


这并不是余瑶第一次回怼她的父亲,在她的眼里,眼前这个男人更像是一个小丑,根本不配做她的父亲

也许是恼羞成怒或是心虚,余大水没有在回女儿的话,只是干干的瞪了余瑶一眼


“行了行了余老兄,不早了,让孩子回去睡吧,咱俩接着喝”


这席话把余瑶的思绪从愤怒中拉了回来,说话的男人是余大水的多年好友,杨仪国,他是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在余瑶小时候也对她关怀有加,或许是跟父亲的反差太大,余瑶从小就希望这个文质彬彬的男人可以做她的父亲


“杨叔叔再见”


余瑶把自己仅剩的一点礼貌保留给了这个村子里唯一思想先进的中年男人


“你看看她,我们老余家就没有过她这样的,看看她妈,看看她姐,都是好女人,就她天天像个荡妇一样,穿的那么骚也不知道给谁看,我这17年真是白养她了”


余大水对余瑶毫无办法,只能在没有她的时候,像自己的好友发发牢骚


“你也别这么说,咱瑶瑶长得那么好看,咱们村多少家男娃都喜欢”


“喜欢又能怎么样,还不是照样17了都没人取,看看她姐姐余燕,15就能嫁出去,还那么守妇道,哪像她天天跟个荡妇一样”


“要不你把瑶瑶送我这里几天,我让你嫂子好好教教她怎么做好女人”


“行,没问题,她在家里待着,我看见就烦,去你那里跟嫂子好好学习学习”



第二天余大水一早就把余瑶叫了起来


“干什么,大早上你不睡觉我还睡”


“收拾几件衣服”


“怎么,你终于忍不住把我赶出家门了”


讲实话余瑶已经期待这一天很久了,她本来就讨厌这个家,每天十点回家也只是因为她去县上打零工,打算攒钱,等攒够一万她就能离开这里了,现在她有三千,要是她能住在那边打工就能多赚一点


“让你去你杨叔叔家住几天,跟你杨叔叔老婆好好学习学习”


“可以啊,还有,人家李阿姨叫李舒婷,有名字”


在这个封建的地方,大家好像把女人当附属品一样,不会叫名字,只会叫xxx的女儿或者xxx的老婆,就连女人和女人之间也这样称呼


“我要去杨叔叔那里待几天?”


“两三天吧,我倒是希望你别回来”


面对这个荡妇般的女儿余大水倒是直言不会



杨叔叔家在村的最东边,余瑶走五分钟就能到,她好像从来没有这么开心


到杨叔叔家,杨叔叔和李阿姨很热情的接待她,那一刻她真的很希望自己能是他们的女儿,这样也许生活会不那么难受


“到这就跟在自己家一样啊,不用拘束,我去上班,让你李阿姨照顾你啊”


“知道了杨叔叔”


杨仪国走后,李淑婷温婉的笑容瞬间消失,她拉着余瑶的手走进一个小房间,拿出一叠现金,也不算特别多,看起来1000块钱的样子


“孩子,这些钱你拿着”


“李阿姨,你这是干什么,这钱我不能要”


“瑶瑶,你跟这里的人不一样,这个地方只会把人禁锢,你还年轻,在你没被这里禁锢的情况下,离开这里,我在县上看见过你打工,也打听到你要攒够一万,这是我最后的积蓄,你拿着,等你离开的时候一定要带着我的那一份”


“阿姨,您……”


“我从嫁到这里那一刻就已经后悔了,可是我还有孩子,他还那么小,我做不到放下他,你就收下这钱吧,这样你再有半年就能离开这个地方了”


“阿姨……谢谢你”


李淑婷的一席话让余瑶一整天都是懵的,等她回过神的时候,杨仪国下班回来了


“瑶瑶啊,今天在叔叔家过得怎么样,饭菜还合你口味吗”


“挺好的,杨叔叔,李阿姨做饭特别好吃”


“那就好”


晚饭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度过,这时余瑶还以为这种幸福会持续两三天,虽然短暂,但也够她回味


吃完晚饭,余瑶回到房间,她没有早睡的习惯,躺在床上刷着手机,记不清是几点的时候,杨仪国来到她的房间


“杨叔叔,有什么事吗?”


杨仪国一下把她摁在床上


“瑶瑶,你从小叔叔就特别喜欢你”


说完径直像余瑶吻过去,中年人带着一口让人恶心的味道来侵略她,余瑶的大脑翁了一下,把杨仪国推开


“你有病吧”


说完她用袖子不停的擦着嘴巴,这样的举动也激怒了杨仪国,杨仪国一巴掌扇在余瑶的脸上


“小婊子,我能看上你是你的福气”


说完更加粗鲁的把余瑶按在那里,开始扒她的衣服


余瑶拼命的反抗,可她还被这个恶心的男人控制住,此时她只能大声的哭喊,安静的夜里,她的哭喊显得格格不入,但没有人冲进来救她,她哭累了,脸上遍布泪水,她从没想过,自己从小就崇拜的叔叔,会比村中那些封建的男人还恶心,更没有想过会被自己一直当做父亲的男人强/奸,不知是什么时候,男人的动作停了下来,这也让余瑶抓住机会,拿起旁边的水杯砸晕了这个表里不一的禽兽


余瑶火速换好衣服,跑了出去,在石子路上不停的呕吐,她不知道该去哪里清理身上的这些恶心的东西,只能跳进村中的河


在她已经被冰凉的河水淹到神志不清是,有一双温暖的手把她捞抱出来



今天就到这了

评论(3)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